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週日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31  

星島獨家:黎智英申海外證人視像作供被拒 法庭駁:沒有收到申請

《星島日報》上周五獨家報道,指《壹傳媒》創辦人黎智英申請海外證人視像作供,被法庭拒絕。隨後《東方日報》、《經濟通》亦有報道,《大公文匯網》就在微博引述該報道,批評黎智英試圖將國安案件國際化。不過,高等法院法官杜麗冰昨澄清,沒有收到相關申請。截至今日下午3時,《星島》已修改原來報道內容,《東方》、《經濟通》和《大公文匯網》的微博仍未改正。

《壹傳媒》創辦人黎智英涉《國安法》案件昨日開審,法官杜麗冰一開始就表示,有本地傳媒報道,黎智英申請海外證人視像作供被拒,她澄清本案沒有收到相關申請。辯方亦確認,沒有申請海外證人視像作供。

翻查資料,杜官所指的「本地傳媒報道」來自12月15日《星島日報》A10法庭版的報道,題為「星島獨家:黎智英案12.18開審,黎申請海外證人視像作供被拒」。報道聲稱《星島》獨家得悉,黎智英透過律師要求可藉「電視直播聯繫方式」,讓海外證人以視像形式作供,但此申請近日已被法庭書面拒絕,報道內文未提及有否向司法機構求證有關消息。

星島在12月15日報道黎智英申東海外證人視像作供被拒,法庭昨澄清沒有收到申請。 相片:Google頁庫存檔截圖

同日,《經濟日報》旗下的《經濟通》引述《星島》報道,指黎智英申海外證人視像作供被拒。而《東網》未有直接引述《星島》報道,稱「據悉」黎智英透過律師申請讓海外證人以視像形式作供被拒。而《東方日報》翌日報章報道,仍保留相關內容。

而《大公文匯網》在12月15日在官方微博引述「有媒體報道」,指黎智英申請海外證人視像作供被拒,批評是「再次試圖將國安案件國際化,引致海外關注,並通過海外反華勢力影響司法公義,左右案件審判以達致拖延司法裁決其最終減輕罪責的訴訟伎倆而已」。

《大公文匯網》在官方微博引述媒體報道,指黎智英申請海外證人視像作供,批評是「試圖將國安案件國際化」。 相片:微博截圖

《點新聞》的評論以「黎智英的訴訟伎倆」為題,引述「媒體報道」,指黎智英要求讓海外證人以視像形式作供,評論文章批評「黎智英絞盡腦汁,才想出一個又一個拖延司法程序的伎倆來」,又稱天地輪回,該來的遲早都會來,「出得嚟行,遲早要還」。

不過,《大公報》、《文匯報》在12月16日的報章報道,就沒有再提及黎智英申請海外證人視像作供被拒一事。

翻查資料,現時《星島日報》12月15日網上版報道已刪去黎智英申請海外證人以視像形式作供一段,標題亦變成「黎智英案12.18 開審 審訊首日先進行法律爭議」,其他有報道相關消息的媒體,直至今日下午3時仍未修改報道內文。

相關文章

熱門文章